close

  由成都廣播電視臺主辦的“發現故鄉的美——與大師一起·記錄美麗成都”昨日進入第三天,一位新朋友、來自荷蘭的導演、藝術家傑拉德·範·抗癌食物排行德·卡普來到龍泉,用自己的相機記錄眼中的成都。“我來過中國很多次,但這是第一次來到成都,我期待這座城市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覺。”沒有讓卡普失望,在成都經開區汽車生產基地和桃花故里,非常多“不一樣的感覺”給他帶來了許多靈感。
  “我是第一次進入汽車組裝生產線,對什麼都好奇,”這位擁有一輛藍有巢氏房屋色大眾汽車的荷蘭藝術家看到汽車的組裝,顯得很興奮,同時也不停發問。“剛剛看到車的底盤和車身組合在一起就像兩人結婚一樣,這也啟發了我,未來汽車是否可以和電動車有機結合?”這位藝術家在面對工業時,也能產生極具藝術性的想法與思考。
  離開了繁忙的工業情趣用品基地,在鳥語花香的山間,卡普找到了一絲寧靜。“這是我第一次在山中品茶,太浪漫、太有意境了!”品完茶後,卡普意猶未盡,脫了外套親自上陣煮茶,在茶藝大師的指點下,他成功煮出一壺飄香好茶,“太棒了!味道很不錯!”
  靈感源自細節
  隨著走訪暫告段落,卡普坐下來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我年製冰機維修輕時是個歌手,喜歡自己作詞作曲,還開過演唱會。”說著他掏出手機翻出曾經演唱會的照片。照片中的他一頭白色的蓬鬆卷髮,臉上化著彩妝。正是帶著這樣一份對藝術的追求,卡普不但拿起話筒,也同時拿起了相機。他表示成都之旅讓他很受啟發,比如參觀汽車生產線時,看到一個年輕小伙正在忙碌,這讓他對這位小伙的人生充滿好奇。“他早上是怎麼到龍泉上班的,下班後又會去哪裡,每天上班以外的生活是怎樣?”在他看來,一個電影或者紀錄片都能以這樣一個細小、瞬間的靈感為切入點。
  成都晚報記者 陳艾 實習生 鐘雪梅 攝影報道  (原標題:龍泉山間G2000 荷蘭導演學習煮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38iwwm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